今年夏天美國很乾
不只西部沙漠地區
連往常四季如夏的南方
也是乾到大火頻傳

每天早上起床我的鼻腔都乾的不像話
稍微一用力就流鼻血
誰都沒想到夏天了我們還是要用增濕器
更別提院子裡的草木
個個都垂頭喪氣大吼;我口渴阿~~~~

剛開始住在一起的時候
發現少爺的浴室裡是沒有杯子的
那漱口怎麼辦阿??
用手接水不小心就容易弄得濕滴答

所以後來我自備水杯漱口刷牙用
這下反到洋果子說話了
幹麻用杯子   多麻煩阿
反觀他自己   刷牙前光是在鏡子前面照阿照的
水龍頭就這樣開著讓他流~~~
刷牙就不用說了    手在刷水也在嘩拉拉

搞什麼阿!  這樣有多浪費水你知道嗎少爺?!
"水那麼便宜~沒關係拉~而且我等等要用阿"
便宜的東西就可以這樣浪費嗎?
實在是流水像花錢阿 (講反比較合題意 ㄎㄎ)
跟他說了幾次    少爺總是一付我大驚小怪的樣子
實在讓人很生氣    小的地方不著眼   怎麼拓展到大的呢

昨天晚上洋果子感嘆天氣怎會這麼乾咧?!
我們必須要買洒水器裝在院子
不然那些植物都活不久
我就說
台灣因為地小人稠    像隻麻雀一樣
只要一點點的天災人禍    後果馬上就會蔓延開來
所以家家戶戶都很有防患未然的危機意識
夏天儲水防颱已經是必修功課
而美國像隻大恐龍
尾巴斷了大概要三天才能傳到腦部
所以就算遠遠的其他州大火
只從新聞報紙看一看
好像就不關自己屁事
等到真的燒到你的眉毛了才在緊張
往往都來不及了

少爺很認真的聽著
也頻頻點頭
認為很有道理

然後當天晚上睡覺前
我拉著耳朵看他在浴室的行為有沒有改變
恩.....由奢入儉難吧
水一樣流不客氣的狂流
唉~~~好像拿個臉盆去接水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