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夢到下班坐公車坐過站
趕緊在後兩站拉鈴衝下車
才發現原來那條街每到晚上搖身一變
成為張燈結綵的夜市
從第一攤到最後一攤
鹹酥雞滷味東山鴨頭蚵仔煎炸粿珍奶西瓜汁粉圓冰
我一邊流口水一邊心裡想
原來我錯過的是種好風景
蝦咪?!錯過!!夢裡心一揪嚇醒
才發現不是真的

望著吊扇嗡嗡轉   突然很想哭

以前多愛TGIF的水牛辣雞翅
管他星期幾都要去露比的星期二
樂氏不用通知我也會搶先發表試吃心得
大麥克不配健怡不夠味
如果我知道日後將遠渡重洋
肉圓小籠包我會多喀幾顆
還天真的認為我油麻菜籽命
加上長久以來拉撒吃拉撒肥
不會有適應不良的問題


美國何其大   不僅有紐約跟洛杉磯兩個城市
但偏偏華人團結有默契   幾乎非此兩處不居
深處在南方的我只好含淚跟台菜說掰掰

超市冰櫃裡一盒盒星期五辣雞翅烤洋芋
再激不起一點點熱情
打開多利多滋只有卡滋兩片就放下
汽水可樂就算是無線REFILL也沒無糖茶來得順口

原來在骨子裡    我還是想念
瘋狂加班後的週末
啃著甜不辣  配上五十嵐
遙控器反覆轉台耗到天亮
唉~不知道要多久才能回去


後記:
當初在台灣會胖真不能怪別人
旅居異鄉後完全不想家只想吃
以前肥死真是活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