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一件小事失眠了
抬頭看了一下    5:47
說是小事    但是很心煩

7月4日是美國國慶
就如同台灣的中秋節一樣
家家戶戶烤肉趴踢
洋果子的同事邀請我們到湖邊小屋
看煙火吃晚餐

我不想去

一來是這個同事上回年終餐會見過面
整個家庭跟我們坐同一桌
悶到一個極點(人家可能也這麼想喔!)
很明顯的就是沒辦法聊起來的

再來
一個9個月大的嬰兒
會enjoy砰砰碰碰的煙火嗎?
如果被嚇得大哭
是不是破壞大家的興致
更別說媽媽我總是手忙腳亂的要照顧他
沒辦法好好坐下來吃飯

可是洋果子沒問過我
就答應了
還說我們應該要帶點開胃菜過去
然後開始出主意
例如春捲壽司那種沒辦法事先做好的玩意

真的很不想去
可是我沒說出口


一來是因為我們沒啥朋友
出去多跟人來往是好的(?)
再來是講了好像我很anti-social(雖然洋果子比我更嚴重)
反正只是幾個小時
會有多難熬(?!)


但是就是失眠了
身在異鄉不是第一年
不時就會有"我在幹嘛呀??"的偏執狂發作
可是回了台灣又怎麼樣呢
這裡才是我的家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