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瞥見新聞報導麥當勞的大麥克
已經是個不惑的阿伯了
望著巨型漢堡看板
頓時勾起我的回憶與食慾

麥當勞剛進台灣的時候
很多人反映"吃不起"
幸好我有個會打球的舅舅
剛好就是為麥當勞效命
看在歡樂時光的份上 我可是非常賣力的為他加油

私立小學裡的家長們都是有頭有臉
小孩生日當然要在麥當勞開趴踢
身為清寒同學的我 也撈到不少漢堡薯條


國中生青春期的賀爾蒙作祟 常常跟爸爸冷戰
但是回家途中仍會駛進德來速
父女兩人分時熱騰騰的蘋果派

高中遠在當時還是鳥不生蛋的烏日
百般無聊的一干好友們
不遠千里的聚集到火車站
各點一個大麥克套餐
嘰嘰喳喳的聊到被店經理趕

嗜睡的我很少來的及參予麥當勞的早餐menu
(到現在還是搞不清楚正確的時間)
滿福堡加蛋有時候比登天還難
即使在最後一個公司的樓下就有麥當勞
碰的上的次數還是寥寥可數

然後我們搬回美國
滿街滿街滿街的漢堡
忙著嘗鮮嘗新的我
沒有時間去交關一下我的心頭好
就連搬來了新家 路旁就有麥當勞
仍是三過叔叔門口而不入

本地沒有夜生活(應該說是大部分的美國地區都沒有夜生活)
速食店開的晚竟然可以當成廣告的賣點
有天夜裡(在這10點就是深夜囉~孫叔叔)突然一陣fast food craving
洋果子跟我決定外出覓食
由於不想為了一個漢堡而被槍殺(沒那麼嚴重啦~


我們是被害妄想症)
最近的麥當勞成了當然之選

除了漢堡 我還多要了一個蘋果派
(既然決定吃消夜,就不要小家子氣!拼了!!)
接過來的剎那 竟然很想我爸爸(世界末日?!)
滿懷回憶的咬下一口..........厚!失望
台灣的蘋果派好像是炸的吧~外表像苦瓜一樣不討喜
可是脆脆酥酥的超好吃
美國的蘋果派好像是烤的耶~平整的形狀看起來就是冷凍食品
(傻蛋喔!哪樣不是冷凍的?你以為他給你現場桿皮嗎?!)
不對不對!這不是肯德基!!!(...本來就不是! 掌嘴!)

電視的PR還是有效的
雖然蘋果派讓我失望了
再看到大麥克邁入不惑的份上
今天特別要求洋果子下班後幫我帶一份大麥克餐回來
準備在好好回味一下高中青澀時光
從紙袋裡拿出漢堡盒的瞬間
我愣了一下 趕忙打開蓋子
..............大麥克!!! 你怎麼了!!
人到中年該是要發福阿! 你怎麼瘦小到跟雙層起司堡一個樣?
更別說你的固定配角--薯條
瘦哩呱嘰變成一把牙籤
這個組合塞牙縫都不夠了 沒機會剔牙吧

我一邊嘆氣一邊火速的嗑完全隊
空蕩的腸胃更讓我惆悵
難道是年輕時的記憶被愛情友情親情扭曲
忘了大麥克其實是一個虛有其名的小不點?

(洋果子OS:親愛的你是不是PMS發作了? 為啥吃個漢堡都可以唉聲嘆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