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生下小洋羹的時候,我跟洋果子約定,周歲生日要全家一起去水族館。

周 六我們先去洋婆婆家,參加Drostan小表弟的生日啪(他比小洋羹晚四小時出生),主人家準備了又香濃又營養的起司千層麵,看Drostan大口大口的 吃,我也幫小洋羹盛了一盤,起初他還吃的津津有味,沒多久就開始揉眼睛,本以為是他慣用的裝傻技倆,沒一會兒他嘴邊開始出現紅疹。哎呀!原來對牛奶的接受 度還不行阿!緊接著右邊眼睛也腫了,看起來真的非常傻,等等拍照好笑了!

平時除了在路上遇到其他小朋友,今晚算是小洋羹最貼近”同類”的 一次,他的反應嘛...十分不在意。大家在唱生日快樂歌跟拆禮物的時候,他自顧自的滿場亂跑,忙著打開所有的廚櫃抽屜,直到碰巧看到Drostan被我抱 在懷裡的時候,很生氣的把人家推開,硬擠到我手邊要我抱,於是我像個超人媽媽一手一個,此景看在洋果子眼中,只有怵目驚心可以形容,哈哈哈!放心吧!我還 沒那麼瘋!

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兩兄弟,一個是早產一個是晚生,成長速度也大不同。小洋羹足足比Drostan高一個頭,對方還在慢慢爬,他 已經大老遠的跑開了;但Drostan已經很會模仿,我教他咂嘴沒兩下就學會了,反觀小洋羹,不管我教他什麼,以為是表演,只會開懷大笑,笑屁啊!過年回 台灣你要是不會講個什麼,我會被唸死拉!

不知道為什麼,一離開生日啪,很久沒發作的偏頭痛突然上身,本來想小洋羹應該很快就睡了,沒想到他竟然只在車上瞇一下,一著床馬上又給我鷂子翻身活過來,我的腦門越來越緊人越來越難受,洋果子要我吃顆頭痛藥,還在餵奶的我拒絕了,沒多久我已經無法控制的開始呻吟。

偏 頭痛是家族遺傳的毛病,只要進出冷熱溫差過大的場所或是過吵的環境,就會發作。為了怕依賴藥性,我都盡量躺臥休息,上一回這麼難受,是四五年前去香港的時 候,當時中午坐在雙層巴士吹風,下午在半山頂看夜景就開始頭痛,晚餐去到鏞記,大夥興奮討論菜單我只得趴在桌上喘氣,直到衝進廁所吐幾回才稍稍好轉。

實在受不了,我吞了顆Tylenol,昏了約莫一小時吧!突然感到一股反胃,才剛想起身就吐在被子上,要快點衝向廁所,卻已經沒辦法控制的吐一地,洋果子嚇 壞了,先把我扶到浴室後馬上想打911,依上次的經驗我阻止了他,可憐兮兮的窩在浴缸裡,滿心掛念的是淺眠的小洋羹,深怕他現在驚醒要媽媽,哼!這種時候 他睡的可熟了!

這次頭痛發作可真是激烈,照理說吐完了會好很多了,現在卻還是一陣一陣的痛,於是我又吞了一顆藥。洋果子有潔癖,一邊清理 一邊乾嘔,我實在是非常抱歉阿,還記得晚餐吃的可是起司千層麵跟香蕉生日蛋糕,聽起來就很不妙,辛苦了拔拔!但那乾嘔聲簡直是致命的暗示,我緊接著又抱著 馬桶吐了一回,剛剛下去的藥才化成苦水馬上全部歸向大自然,突然記起今晚才剛洗的頭,剛剛吐的時候沒人幫我抓頭髮...

實在不記得是怎麼睡著的,總之第二天起床時,世界竟然還是很美好,要不是我們睡在沒有床單跟棉被的床上,我還以為昨晚的痛苦只是一場惡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