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謂適婚年齡   到底是指幾歲呢?
過了適婚年齡   就不適合結婚嗎?
那是年齡適當重要?
還是個性契合重要?

有一回跟同事們討論未婚生子帶球嫁
我個人覺得超丟臉外加祖上無光
但是同居就沒啥大不了低
還被笑了好一會兒
說我的道德觀奇異
可是我就是覺得出嫁那天稱黑傘很瞎阿
還有穿禮服小腹微凸也超糗的
(不過要是胖~也怪不了人=.=)

最近好多朋友結婚了
包括我最親愛的姊妹
更利害的是還有洋婆婆

她已經62歲了耶
雖然只是梅開二度
我還是佩服她的勇氣
畢竟她在第一次失敗的婚姻後獨身享樂了20年
不過更讓我大感驚訝的
其實是她的另一半

新郎是個地方上的鄉紳
有頭有臉還開了個石油公司
(美國有很多這樣的小規模石油公司~專門供應各個不同品牌的獨立加油站)
大學畢業後就直接跟母親一起創業    跟著結婚生子
每週日上教堂   教主日學    帶童子軍
不罵髒話不喝酒    最喜歡的一本書叫聖經
這樣過了三十年    然後賢淑的老婆因為癌症病逝

我試著想   如果我是他   這樣的事發生可能是人生最大的打擊
我應該會傷心欲絕   想隨心愛的另一半一起去
恩.....可能我是女生太濫情
所以我問洋果子
他說日子還是要過下去   子女還年輕    他會傷心會難過
但是擁有的回憶已經足夠   接下來他會好好與自己獨處

可是咧    這個阿伯偏不
他馬上加入約會網站
搜尋方圓百哩的獨身女性
相中了洋婆婆
立刻非常認真的以結婚為前提交往了起來
然後在他亡妻過世不到一年
火速跟洋婆婆結了婚
歐~買尬.......

我又試著想   他應該是跟前妻感情不好   所以並沒有太難過   可是三十年耶
洋果子也聽說那段婚姻非常美滿
那.....他覺得洋婆婆跟亡妻長的很像?
林小強說:我看過照片   差很~~~~~~多= ="
一個男人結婚了三十年
不管什麼原因終止了那段關係   都應該要讓自己喘息一下吧

後來我又想
也許就是他的人生太平順太典型了
就像一幅全家福的相片
要有和樂融融的景象
那必須要具備擁有自己事業的丈夫
微笑溫暖的主婦媽媽
能一起看足球的兒子
與老是撒嬌的小女兒
當其中一格空白的時候
無論是誰   快來替補空位
也是補齊他理想中的美滿人生

我還是相信他是愛洋婆婆的
洋婆婆必須用他要的方式去愛他
這沒有什麼不好
畢竟愛是兩人之間的默契
不是可以套用的公式

洋婆婆結婚的那一天
很榮幸的指派我當伴娘
我緩慢的走在通往祭壇的走道
突然覺得結婚不就是這樣
只是一個過程    真正重要的
是之後相處的每一分每一秒

當牧師朗誦一篇有關永恆與愛的章節
我瞥見新郎的女兒哭了
她很難受    我了解
有誰能在剛送走病逝的媽媽
就看著自己的爸爸拉著另一個女人的手對神發誓
所以她不願站在爸爸的身邊  選擇遠遠觀禮
但當新郎複誦誓辭的時候   竟然也哭了
哎呀~你是哭什麼呢??
勾起上一次的回憶嗎?
人生重新來過的感動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