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寂寞的粉紅自行車   離米耳弄
讓我一個人靜一靜
我的單車有結界



國中的時候因為跨區就讀
除了要撘上清晨的公車
車站離學校還有一段路程
所以新生報到前   我吵著要爸爸給我買台單車
堅持一定要新的 要好看的
第一印象很重要    我不能丟臉
於是我得到一台紫色的淑女車


記得那天是下午
我騎著我的新駒在巷子裡轉阿轉的
無聊透了
眼看爸媽就要下班   我還沒找到一點樂子
按了鄰居的電鈴
把他從電玩堆裡挖出來
我提議:我們騎車去冒險吧
那個時候我很大牌     我說的沒人敢反對
所以他就拎個單車跟我一起走了


大肚山的斜坡衝下去很過癮
迷上速度感的我們一心只想刺激
忘記等等還是要用力踩上坡回家的事實
也忘記    我們越來越深入荒山野嶺的陌生途徑
等回神    已經迷路了


天開始黑了    風呼呼的吹  
原本路旁靜立的樹影也開始張牙舞爪
該死的單車這時候竟然[繞鏈]了
我們狼狽的試圖修復    弄得一身油汙還是宣告無救
想我們兩個傻學童身無分文    又不知道身在何方
要不是為了我這個老大的面子    早就哭死了


我開始力圖振作    先指揮同伴開始找地上有沒有散落的零錢
既然來時路全然荒涼無人煙    那就繼續往前走吧
遇到任何店面人家在進去借電話求救
果然 同伴在地上撿到五塊錢
前方也有個配備公用電話亭的沙鹿農會
(哇靠我竟然跑這麼遠喔~開車到沙鹿要半小時耶)
趕緊撲上前去打電話回家求救
電話還沒接通我就爸~~~~~~~~~~~~~~~~的一聲喊出來
.....沒人接......(大概就是這樣   我的人生就是這樣   需要親人的時候他們總是不在....)
鄰居不願打電話回家  直說他寧願死在這裡也不要回去被他爸打死
(阿你以為現在天黑成這樣 我們就算自己回得去你爸會放過你....)


沒辦法了   順著原本的路回去吧
牽著罷工的單車
大概會走個十天吧 我絕望的想
或者草叢裡會有大野狼跳出來把我們給吞了
這樣也好    反正我很不想上國中.....


過路的小貨車看到我們垂頭喪氣   打算送我們一程
當時社會還算單純(是我們還太單純~不懂害怕)  戀童癖也還未在荒山出沒
我們放心的上了車   終於也安全的回到家
竟然沒挨罵    只說要我快點去洗澡 準備吃飯了
當水花拉拉的沖在我身上   流了一地的泥跟沙
那個鄰居......應該正在吃他爸的藤條吧


那台跟我冒險的紫色單車
第二天放學就被偷了
再買了一台    又被偷
不服輸的我爸   跟檢破爛的要了一台
沒過一星期   還是被偷
所以我爸放棄了    他固定開車送我上學
之後我開始偷騎摩托車
單車對當時叛逆的我來說 太幼稚了
不騎!!



就這樣過了好多年
誤打誤撞的認識了洋果子
因為熱愛運動的他
讓我也養成上健身房的習慣
葛雷絲曾說踩腳踏車可以讓腿變細
所以每次上健身房我都死巴著腳踏車不放
一年多來感覺大腿真的有變結實喔
還可以連踩個一小時臉不紅氣不喘的   心裡暗暗的想
這樣我總有體力跟洋果子去爬山了吧

因此在洋果子提議我們買台單車時
我當然舉雙手贊成阿
拜託喔 我多想要驗收一下我在健身房的一身好武功

由於預算有限  加上還不確定我們需要那一種單車
所以先往WAL MART進攻
一開始我就相中了粉紅色的那一台
物美價廉(超過80美金~但已經是那一批最便宜的)
反正我是外貌協會拉    只有那台看順眼    什麼功能阿我不想管咧
騎著小粉紅就在賣場裡亂繞

洋果子平常不太買東西(都是我幫他買好 送到他手上  少爺很討厭逛街)
但碰上真的需要    他才是超級龜毛磨人精
囉囉唆嗦的東看西看    雜碎零散的問題一拖拉庫
每次都搞的我抓狂   他才很不甘願的作決定
當然這次挑單車也不例外
要不是當天晚上我們要去聽音樂會
眼看就要來不及了
我想他會耗在那裡一整天

付完錢要到停車場 赫~問題來了
後車廂放不下阿!!!    洋果子說要我開車然後他牽兩台單車走回去
可是音樂會怎麼辦   那個交響樂團的票超貴的耶
那好吧 我們一起把車騎回去
等等你再走路回來開車
恩 上路吧!!!

幹.........是誰說要騎回去的
媽的機婆ㄟ你CINDY!!  在裝什麼專業?!
雖然只有不到三公里遠  可是一路都是上坡阿!!!
好不容易到了終點  還要把車抬到二樓
教練!!!  我不行了拉!!!
倒在沙發上大喘氣   完全是NDE(瀕死經歷)
也開始默默的感到自己體力其實還很糟阿

不過洋果子教練怎可能這樣輕易放過我
週日的早上    在他敲敲打打中不甘願的醒來
那一付單車少年的德行看的我很想扁人
該來的躲不過    我只好也換上勁裝跟他拼了

他的小紅車胎沒氣   必須再騎回WAL MART買打氣工具
星期天的WAL MART是他的惡夢  他只准我在外面等
以免一進去分神逛了起來   那車就別騎了 (被發現了~我寧願逛街!)
但是他買來的工具不知怎的不適用(我懷疑他根本不會用一.一")  還被心急的他給弄壞了
這個下午開始不好玩了   因為天又要黑了
他說forget it!     我們去加油站借打氣.....
我....我.....一開始去那裡就好啦  還讓我騎了這一堆冤枉路
let's go! 朝shell加油站前進

我是好國民   騎在人行道上不敢隨意輾過草皮
歪歪閃閃的沒瞧見前方一個窟窿  就這樣栽下去
胖老鼠滾的快   咕嚕咕嚕往馬路滾過
臉被把手狠狠戳了一記
左手左腳就這樣磨在柏油路上
但是再痛我也沒忘記我可是躺在馬路中
還是很敏捷的快速滾回人行道
確認位置安全之後才開始嗚嗚嗚的假哭起來

經過洋果子的檢查
被把手戳到的右臉差一點點就中眼睛
左手磨破了    左腳的膝蓋也破皮黑青
然後他很高興的宣布:great!你的新單車沒事喔!!!.....ㄟㄟㄟ~可惡!


摔的這麼慘  這幾天沒臉見人(是怕黑青臉嚇人)
我看短期內還是在健身房裡踩腳踏車就好
雖然原地不動但還是運動阿

至於小粉紅    我們改天再好好聊一下有關你們單車界對我的不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